猫サマ(ΦωΦ)

我若以真诚相待切莫辜负我
并不打算全面回归,不会频繁更新
取关请随意,都是流水账,没什么好货

《Goodbye》(SK)(1)

《GOODBYE》(SK)

又名《分手大師》腦洞來自去年買的一本《人間失格》,啊,就是太宰治先生的。

這本書除了《人間失格》之外還收錄了《Goodbye》、《滿願》、《候鳥》、《奔跑吧!梅勒斯》等。

挺不錯的,唯一可惜的是,《Goodbye》沒寫完。

不管我是不是太過大膽,連名人的故事都敢續寫,但是我真的要寫了。

我個人認為,太宰治先生的筆下應該是沒有幸福美滿的故事的,但是因為沒寫完,所以我要以大宮的故事來寫這篇文。

會套用原作,而且是大部分套用,但是會對人物的背景情況稍作更改,原語原句用的也會多。

所以看過的妹子不要打我,只是單單想把這篇寫成大宮而已。

以上,不能接受的快點紅叉,如果有雷同,請GN們告訴我,我會速速刪文。

那麼,分手與相愛之旅,就這樣拉開了帷幕。


First stop:Decision

一位文壇大師辭世,告別儀式結束時,忽然下起了雨,一場早春的小雨。

兩名男子同撐一把傘踏上返程。對於離世的大師,兩人均是略盡情誼,此時談論起女人的話題,開始肆無忌憚起來。五十歲上下,身著和服的高大男人是位文人;戴圓框眼鏡,穿條紋西褲的英俊後生是為位編輯。

文人說到:“聽說,那傢伙也喜歡玩女人。對了,你看你憔悴成這樣,是不是也該收收心了?”

“正想全部做個了斷。”

編輯紅著臉答道。

編輯早前聽聞這位文人口無遮攔,便一直有意敬而遠之,然而今日因未備雨具,無奈,只好鉆到文人的蛇眼傘下,結果被他這麼嘲弄一番。

他嘴上說了全部了斷,倒也並非全是敷衍。

不知不覺有些事情開始變了,隨著時間的流逝總有一些地方不同了。

二十五歲的大野智,現任《freestyle》雜誌總編,很少提及自己的出身。《freestyle》的編輯身份只是一個掩飾。

他私下協助商人進行黑市交易,長久以來賺取了不菲暴利。但常言道,不義之財如流水,據說他嗜酒如命,包養了近十個情人。

作為一個黃金單身漢,卻只在郊外租了一間公寓。不過哪裡只是他睡覺的地方,平日里他總是四處奔波,掙了不少錢。

然而,三年過去,他的心境漸變。不知是因為世間發生了有微妙的變化,還是因為逐漸對女性失去心動的感覺,不,不或許只是因為年齡增長,對酒也漸漸失去興致,開始考慮買套房子,平靜的過著日子……

黑市交易的事,不如也就此收手,專心從事雜誌編輯。關於那件事……

那件事,正是眼下的難題。首先,必須與女人們完美的分手。然而每思及此,即使精明如他,亦是徒喚奈何。

“全部了斷……”

年長的文人撇嘴苦笑,

“聽起來不錯,不過,你到底有多少女人吶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野哭喪著臉,越想越覺得憑一己之力,終究是無法善後。若能用金錢解決,那倒是不費吹灰之力,可他覺得女人們不會善罷甘休。

“現在想想,真如走火入魔般,荒唐之極,不知節制……”

他忽然向這位輕佻的中年文人和盤托出,征求意見。

“真想不到你說的這些事情這麼讓人佩服。不過奇怪的是,多情的家伙總是懼怕那些令人厭煩的道德,而這又恰恰是吸引女人的地方。若是相貌英俊,年輕富有,再加上風度翩翩,那可就相當搶手。這也是理所應當的事情,即便你想了斷,對方也不依吧。”

“確實如此,你可有什麼好的辦法?”

大野用手絹擦擦臉。

“沒有。不然你去外國待個五六年再回來吧。不過,現在想出國可不容易。不如乾脆把所有女人叫到一起,讓他們唱《螢之光》,啊,不對,應該唱《敬仰您的尊貴》,然後你再逐一給她們頒發畢業證書,之後便佯裝瘋癲,赤身露體奔出屋外。這樣一來,女人們一定大為震驚,就此作罷。”

看來再談下去也是徒勞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在這裡搭電車……”

“不用這麼急,走到下一站吧。畢竟這可是你的大事,一人計短兩人計長嘛。”

不巧文人此日極為空閒,不願就此放過大野。

“不用了,我還是自己想辦法……”

“不,不,你一個人了解決不了。莫非,你已心生絕念?我可真要擔心你了。因太受女人愛慕而尋死,這就不是悲劇,而是喜劇了。啊不,應該是滑稽劇。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,沒人會同情你,你還是斷了這念頭比較好。嗯,我有一條妙計。你去找個絕世美人,向她闡明內情,請她假扮妻室,然後帶她邊訪你的情人,肯定立竿見影,女人們均會知難而退。如何,試試看?”

溺水者的救命稻草。大野不禁有些心動。

TBC.

我就想說太宰治先生的文風我肯定學不來,後期畫風突變是很有可能的,不適者請勿觀看。我就是想把結局給補了,僅此而已。再次重申,不喜請繞道。

评论(5)
热度(31)

© 猫サマ(ΦωΦ) | Powered by LOFTER